馬英九訪東京府中醫院 了解緊急醫療

赴日考察的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前往參訪東京都立府中醫院,了解設置在院中的東京都緊急醫療小組(DMAT)組織與運作,DMAT是全日本僅有的政府緊急醫療小組,不隸屬任何單位,有七家醫院及八十九名隊員配合勤務,後援機制堅強。
DMAT代表指出,須經三天訓練、通過考試才能成為DMAT隊員,成為隊員後,將享有災害保險及醫療保險,醫療小組目前每週舉辦兩次研習課程訓練隊員,希望儘速將隊員人數增加到一百人。
府中醫院歷史可遠溯到一九四六年的「國立健民保養所」,目前有七百六十一個病床,收容交通災害緊急醫療、結核及精神病患者,醫療人員及行政員工共九百零六人。
院方表示,去年開設專為女性設計的醫療服務和電子病歷,女性醫療服務採高度保護女性隱私權的觀點設計,電子病歷則將持續看診的病人舊病歷,以簡要方式併入電子病歷中,回溯舊病歷時間可不受限制。(中央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