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戰隊訓練 操兵嚴格出人命

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訓練,向來以嚴格出名,不過最近有個新兵訓練營,卻鬧出了人命。更要不得的是,出事之前就已經有人回報,指控訓練中心管理不當,很可能發生意外,主管卻不當一回事,結果真的釀成了慘劇。

  畫面中這名背對鏡頭的新兵傑森,因為拒絕下水,被教育班長罵得狗血淋頭,罵不過癮還推了他一把。不料就在媒體採訪過程中,意外拍到這段畫面的隔天,就傳出傑森溺死在游泳池裡的噩耗。根據中心長官的說法,19歲的傑森是因為體力透支,意外溺斃的。不過曾經奉令檢討訓練中心弊端的一名陸戰隊上尉馬力奧,卻對外爆料說,陸戰隊當局根本草菅人命。「我(爆料)的動機是有新兵溺死了,是因為我已經回報了三個月,向上級警告說鐵定會出事。」

  馬力奧是在去年底到這個新兵訓練中心,視察游泳訓練課程。他當時就發現大有問題,並在11月底的報告中明白指出,訓練中心根本不在乎安全,教育班長心不在焉,遲早會出人命,結果不幸就被他說中了。這項訓練難度很高,受訓新兵必須全副武裝,在池裡來回游泳三千公尺,還有在池子底憋氣抱著五公斤的重物跋涉到池子的另一頭,這些教育班長雖然都是過來人,卻忽視了新兵的個別差異,認定只要嚴格要求,每一個人應該都能通過考驗,結果就這麼發生了無從挽回的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