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油輪起火 泰國渡輪翻覆

張嘉君 報導

  挪威跟泰國最近都發生船舶意外,挪威一艘油輪很可能因為機房過熱起火燃燒,整艘船全部陷入一片火海;泰國一艘渡輪,則因遭逢暴風雨而翻覆,目前救難人員已經撈起10具遺體,還有30人生死未卜。

  挪威外海一艘油輪四號晚間起火燃燒,大火延燒十多個小時都沒有辦法撲滅,船員眼看狀況不對,紛紛棄船逃生。留下空無一人的油輪繼續在大海中漂流好幾天。根據了解,這艘油輪的起火點應該是機房,附近的區域全部陷入一片火海。濃煙密佈,近海作業漁船在不遠處就可以清楚看到,這起火燒船事件,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船上重機油也沒有漏出污染海洋,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泰國則發生了渡船翻覆的意外,一艘從普吉島滿載70名乘客的渡船,原先目標泰國北部航行,沒想到卻遭逢暴風雨,整艘船被巨浪打翻,許多乘客不是被船桅打傷,就是被大浪捲入海裡,軍警救難人員接獲求救訊號後立即前往救人,將傷者一一救起,也在附近撈起落海的十具遺體。目前還有將近30人還沒有尋獲,據了解船上全是當地民眾,並沒有任何外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