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談戀愛美企業規定多

張嘉君 報導

  美國波音公司總裁,最近因為捲入辦公室桃色醜聞而被開除,理由是他的作為使公司蒙羞。實際上美國辦公室戀情的比例高達四成。為了避免戀情褪色後變成性騷擾,許多公司在男女感情發酵當時,就已經採取了相當嚴格的管制。

  波音公司總裁史班賽佛宣佈,公司推出長程飛機777客機時還意氣風發,不過這一幕卻不會再出現了。現年68歲已婚的史班賽佛因為跟一名女性主管發生婚外情,因此被炒魷魚。兩人雖然是兩情相悅,也沒有從屬關係,不過波音還是明快處理了這件桃色醜聞,理由是總裁這樣做使公司蒙羞。

  不過女主角卻順利留在原來的職位,許多公司很會處理性騷擾案,但是對於兩情相悅的交往,不太有對策。像丹佛科技公司這對夫妻,就是從辦公室戀情開始發展的,相對之下全錄就比較嚴格了,男女開始固定約會就得跟主管報告,兩人不能在同一單位工作,更不能有從屬關係。很多公司禁止長官跟部屬發展戀情,因為中間牽扯太多複雜因素。研究職場關係的專家更表示,辦公室戀情一旦褪色,下一步公司要處理的可能就是辦公室性騷擾案件了,所以最好防微杜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