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分裂法草案軟硬兼施阻台獨

綜合報導

  中國人大即將在下週一通過反分裂法,草案有十一條,總歸一句話就是軟硬兼施,其中針對反台獨就佔了三條,還用比較含蓄的非和平方式,取代動武兩個字,不過說穿了,還是在為武力犯台鋪路,可說是標準的文攻武嚇。

  中國的反分裂法草案,開宗明義就點出,立法是針對台獨,以兩條的篇幅大談一中老調,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第三條又接著昭告國際,台灣主權問題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不容任何外國勢力干涉。到了第二部份口氣又變得相當緩和,寄望在一中的基礎上,容許台灣高度自治,實現三通、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給予台灣在國際活動的空間。

  不過到了第八條第九條話鋒一轉,列出採取非和平方式的三項條件,也就是出現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重大事變,或和平統一條件完全喪失。並授權國務院和軍委先斬後奏,中央軍委形同獲得戰爭授權。草案最後在第十條又聲明將儘量保護台灣人民和在台外國人的生命財產,以及台商權益,顯然又是在拉攏民心,企圖降低反分裂法的負面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