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岡強震規模七發佈海嘯警報

林佳蓉 報導

  日本九州北部上午發生規模七的強烈地震,地震震央位於福岡外海,由於是淺層地震,當地政府馬上發佈了海嘯警報。強震也造成建築物劇烈搖晃,嚇得居民都跑出戶外。不過所幸除此之外,並沒有任何人員傷亡或重大災情。

  地震震央位於九州北部大城、福岡外海的海底,由於規模高達七,而且又是淺層地震,當地政府馬上發佈了海嘯警報,提醒沿海居民,地震可能會引發半公尺高的大浪,要遠離海岸,往地勢高的地方疏散。持續長達三十秒的強震,造成建築物劇烈搖晃,桌椅被震倒,架子上的物品都掉落地上,人幾乎無法站立。許多民眾都趕緊跑到戶外避難。有部份地區斷電,還有一些街道出現裂縫,連子彈列車也暫時停駛以策安全。原本寧靜的周日上午,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讓大家飽受驚嚇。所幸沒有傳出任何重大災情,也沒有任何人傷亡。這場強震的威力,傳過了朝鮮海峽,連南韓南部大港釜山都感受得到。不過強度已經稍微減弱,成為規模四到六。幸好同樣也沒有傳出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