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關島又震 觀光客憂心

張嘉君 報導

  南亞大地震發生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不過到最近兩天,印尼仍然傳出多次規模5以上的地震,甚至連太平洋上的渡假勝地關島跟塞班島也都有規模6以上的強震傳出,當地民眾以及觀光客十分擔心類似南亞海嘯劫的狀況會再度發生。

  印尼二號下午以及晚間再度發生規模五以上的強震,地震發生的地點分別是西爪哇首府萬隆(Bandung)南方以及龍目島(Lombok)首府馬打蘭(Mataram)西南方,峇里島和龍目島都可以感受到地震的威力。這兩起地震造成數人受傷,多處房屋受損。還好這次並沒有引起海嘯。

  印尼蘇門答臘去年十二月二十六號,曾經發生九點零的強烈地震、並且引發海嘯,造成南亞的空前浩劫。至今當地仍然餘震不斷。除此之外,太平洋上的渡假勝地,位在台灣東南方的塞班島跟關島也傳出規模6.3的強震,有了南亞海嘯劫的教材,當地居民嚇得躲進屋內躲避,深怕地震過後沒多久會有拔山倒海的巨浪淹沒房舍。

  雖然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表示,除非地震規模超過7才會引起海嘯,也才會發佈警報,不過大家還是很緊張。關島當局也表示,由於當地有許多高山,因此就算海嘯壓境,對該地區的威脅也相當低。截至目前為止,塞班跟關島都沒有任何傷亡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