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飆 謝揆允諾水電5月底前不漲

物價飆 謝揆允諾水電5月底前不漲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蔡佩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國際原油價格不斷攀升,國內各項物價也蠢蠢欲動,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再度明確承諾,五月底以前,水電費不會漲。不過雖然水電不漲,健保費,從四月一日起,最高上限將調整為十三萬一千七百元。

  如果您是月薪超過八萬八千元的高薪族,每個月健保支出,最多將多繳602元,受影響的人數,超過三十萬人!再打開水龍頭的水,再看到電表的數字往上跳,民眾可以再鬆口氣,因為水電費確定延到五月底,都不會漲價。謝長廷認為國營事業應該要照顧老百姓,加上存款利息,和薪水調整的幅度,遠遠跟不上物價上漲率,因此經濟部打算漲兩成的水費和漲百分之十五的電費方案,肯定在立院這次會期內,不被討論。聽完好消息後,接下來,一個月領超過八萬八千元的高薪族,可能就開心不起來了。因為從四月一日開始,健保投保金額,將從過去,最高上限:八萬七千六百元,調高到十三萬七千六百元,這一換算下來,每個人每個月,最高要多繳602元。而如果您還一間扛起一家四口,那就等於是要多繳兩千四百元。另外,軍公教人員投保金額的全薪比率也由82.42%調整為87.04%,預估有一百五十九萬人受到影響。不過近兩百萬人多負擔一些,每年就能增加三十五億元,填補健保財務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