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睡眠少小心賠上健康

蕭詔文 報導

  上班族常常睡眠不足,很多人週末就會睡晚一點,補補眠。而在美國,有超過一半的成年人長年睡眠不足,四分之三的人有打鼾或睡到一半醒來的習慣,專家說,有睡眠問題,一定要趕緊就醫,以免賠上健康甚至危害安全。

  睡得不好,會影響情緒,這點大家都有親身經驗,不過每個人睡眠不足的反應,可不見得都一樣。有人萎靡不振,整天精神恍惚,有人卻動不動救火冒三丈、毛毛躁躁。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有超過一半的美國成年人有睡眠況擾的問題,而有近四分之三的人更有打鼾,或是半夜睡到一半,睡不著起床閒晃的毛病。

  長期睡眠不足不但影響健康和工作表現,勉強開車上路,還會危害生命安全,喝飲料提神也許有效,上班族最好趁午休時間補補眠,就算十分鐘也很有幫助。總之,睡不好讓人肝火上升,影響工作情緒,對家人也沒耐性,絕對降低生活品質,因此專家建議儘速就醫,找出根源,以免損害您的身心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