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高油價 民眾各顯神通

因應高油價 民眾各顯神通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飆漲,老百姓開始擔心,物價是不是又要再新一波漲勢?沒錯,國內油價也是歷史新高,一個月的油錢,平均要比過去貴上四、五百塊錢,很多民眾吃不消,有的機車族改騎腳踏車,開車上班的,也開始共乘,投資專家表示,高油價的時代已經來臨,未來,不只汽油漲,民生用品也會跟著漲。

  五點鐘下班時間一到,陳先生收拾好東西準備回家,以前習慣騎機車上班的他,現在改騎腳踏車。問他為什麼要騎腳踏車,他的回答很直接。而每天開車上班的蔡先生,也同樣受不了,漲個不停的油價,現在他和同事每天都實施共乘。想盡辦法省錢,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高油價時代的確已經來臨,國際原油每桶漲到56美元,分析師認為,未來還會飆到60到80美元之間,而油價漲,其他的原物料也會跟著漲。也就是說,飛機票、火車票,甚至衛生紙、沙拉油,都會漲,專家甚至預估,漲得時間就在今年底到明年初,只是,物價一直漲,薪水卻不漲,該不該縮衣節食過生活,全看您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