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移靈教堂 信眾瞻仰遺容

張珮雲 報導

  台北時間昨晚十一點,梵蒂岡舉行莊嚴的移靈儀式,在諸聖禱文的吟唱聲中,教宗遺體緩緩抬過聖伯多祿廣場,移往聖伯多祿大教堂,開放三天、二十四小時,徹夜開放,直到八號舉行殯葬彌撒,讓民眾有機會向教宗告別。停放在宗座大堂供人瞻仰的教宗遺體,按照教會禮儀,移靈到聖伯多祿大殿。

  數以萬計的民眾列隊相隨,三個小時後,聖伯多祿大殿開放,供民眾瞻仰教宗遺容,瞻仰時間將連續進行三天,直到葬禮舉行的前一刻。據羅馬市政府估計,未來每天將有二十萬人進入羅馬城,向教宗致最後敬意。從葬禮到新教宗選出的期間,估計約兩百萬人從全球各地前來羅馬瞻仰教宗遺容,追思祈禱。

  

  稍早,來自全球的樞機主教召開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去世後的第一次全體大會,會前,各界揣測教宗遺囑很可能會要求長眠於祖國波蘭,甚至他的心臟將葬在波蘭等。不過樞機主教團發現教宗對葬禮並沒有留下遺囑,因此將循傳統把他葬在聖伯多祿大教堂的地窖,其次樞機主教團還決定教宗的葬禮訂八號上午十時,也就是台北時間週五下午四點左右,在聖伯多祿廣場舉行,隨後安葬在聖伯多祿大殿的地下墓室中。

  至於新教宗選舉日期,樞機主教團將在教宗去世的十五到二十天內決定,屆時,舉行選舉新教宗求恩彌撒後,樞機主教們將到西斯汀小教堂,秘密選舉新教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