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明天出殯 羅馬全面警戒

蔡宜容 報導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喪禮將在八號舉行,義大利警方進入高度警戒,預計當天將動員一萬五千名警力,維護出席喪禮的各國元首安全。同時教宗葬禮的全部過程,都將透過大銀幕,全程轉播全球七十六個國家和地區的元首、政要及王公貴族合計超過二百人,後天將群集義大利首都羅馬,參加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出殯大典,另外,蜂湧到梵蒂岡向教宗致哀者,估計將達兩百萬人,成為教廷史上人數最多的集會。

  美國總統布希已經動身前往梵蒂岡,成為史上第一位參加天主教宗葬禮的美國總統。除了布希總統夫婦之外,西班牙總理塞帕特羅及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也證實將會出席。預估教宗葬禮將吸引多達兩百萬的教徒和世界各國領袖前來,當天,義大利警方計畫在地面動員一萬五千名警力戒備,並且封鎖羅馬的上空,空軍出動噴射機與直昇機全程待命,北約組織也將派出空中預警機協防。為了迎接來自世界各地蜂擁而來的哀悼人士,義大利政府加緊趕工,搭建休息站、臨時醫療中心,與臨時公廁。而當天整個喪禮過程也將透過螢幕向聖伯多祿廣場上的民眾播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