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獵鷹行動 打擊犯罪大掃黑

蕭詔文 報導

  全球最重視人權的美國,司法部上週通令聯邦、展開全國同步大掃黑。這是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打擊犯罪行動,代號叫做獵鷹,出動了全國警力、範圍橫跨50個州,舉國震驚。

  短短一星期,就逮捕了一萬名通緝犯,佔全美通緝名單的四分之三,其中不少是逃獄多年的重刑犯。破曉時分,聯邦警探已經就定位、按標準程序,破門逮人在芝加哥的另一個住宅區,全副武裝的警探同步展開行動、震撼彈、催淚瓦斯齊發,一名逃獄八年的重刑犯束手就擒。

  代號獵鷹行動的全國大掃黑,動員50個州、數千名聯邦警力,就連海外的關島、波多黎各也一樣,神勇的聯邦女警探也同樣衝鋒陷陣,打擊犯罪。參與行動的聯邦警探表示,雖然一個禮拜不眠不休,不過再辛苦、也值得。短短一週內,就破獲了1萬名通緝犯,其中有將近十分之一都是謀殺和持槍搶劫等重大刑案,這是美國前所未有的打擊犯罪行動,一般認為,美國政府已經對高漲的犯罪率、忍無可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