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障工程師9成神經不動 樂觀進取

莊明憲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新竹市

  很多人說,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位偉大的女人,這句話一點也沒錯,有一名從小罹患脊髓神經障礙的患者鐘綸,在媽媽從不放棄的陪伴下,鐘綸以清大資訊研究所的碩士身分畢業,現在還擔任網路工程師,雖然他全身有九成以上無法行動,依舊樂觀進取。

  在鍾媽媽的協助下,罹患脊髓神經障礙的鍾綸,和平常一樣,準時到公司報到,今年才二十六歲的他,全身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部份,都不能動,但他沒有被病痛打到,反而有顆樂觀進取的心。開心過一天,不開心也過一天。

  因為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因為右手動不了,綸用左手流利的操控滑鼠,在網路公司擔任工程師,負責寫程式,鐘綸一路念到清大研究所碩士畢業,鍾媽媽功不可沒﹐一路不間斷的鼓勵以及陪伴,是鐘綸的最大動力。很佩服鍾媽媽,換成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這對開朗的母子,始終保持一貫的笑容,也感染了其他同事,鐘綸克服了身體的障礙,走出去的路更寬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