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教宗即將出爐投機客下注押寶

蔡宜容 報導

  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繼任人選,即將在明天經過祕密會議投票產生,梵蒂岡教廷目前已做好各項準備工作。誰會是下一任的教宗,引起國際矚目,更引起賭徒高度興趣。一個英國博奕網站甚至直接把賭盤拿到梵蒂岡廣場前,供人公開下注,讓人啼笑皆非。

  教宗繼任人選即將出爐,一名網路賭博網站負責人突發奇想,把賭局直接拿到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吸引民眾下注。在神聖的土地上公開賭博,反映的是社會的多元化還是人類的劣根性,沒人爭議,倒是有一名主教經過,不予置評。據說他的名字不在賭盤上,來自全球各地的樞機主教目前陸續來到梵蒂岡,台灣的善國璽樞機主教也在現場。

  有權參加教宗選舉的115名樞機主教,即將進入西斯汀大教堂閉關,進行投票。主教團成員們的選票將丟入壁爐內燒掉,假如西斯汀大教堂的煙囪冒出黑煙,表示還沒達成共識,而如果煙囪冒出白煙,就表示第265任新教宗已經誕生。目前繼任人選中的大熱門首推剛滿78歲、德國的樞機主教拉辛格,和63歲、威尼斯的樞機主教史科拉。其中保守派的拉辛格以3:1的賠率最被看好,不過由於他年事已高,只是如果當選,教廷又將面臨教宗的健康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