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飆新高價衝破56美元

林佳蓉 報導

  國際原油價格再度漲價。這次向上飆升1.14美元,衝破五十五美元的關卡,以56.46美元坐收,再創歷史新高。為了展現穩定油價的決心,石油輸出國家組織開會後決定增產,每日油產量向上提高50萬桶,成為每天2750萬桶,而且馬上增產。

  不過這項決定卻還是無法有效抑制油價,國際原油價格持續飆升1.41美元,衝破了55美元的關卡,來到56.46美元,再創歷史新高。這個來自市場人士的擔心,也許是油價一直無法回穩的原因。

  連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都坦承,產量的確已經到了極限。不過國際原油價格在短短兩個月內飆漲了14美元,分析師認為主要的原因還是市場的投機炒作,以及缺乏新的煉油廠。油國組織已經承諾,如果有必要,五月份可能再增產50萬桶。不過分析師擔心,這樣的供應量可能還是不夠,大家要有心理準備,高油價時代的來臨,至少未來一年內油價無法回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