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而不廢故事 令人感佩

王德興 報導

  人還是要懂得知福惜福,美國一名十六歲的青年,一出生就沒有雙腿,但是他殘而不廢加入了學校的摔角隊,而且技術了得。另外,新加坡則有一名罹患小兒麻痺的醫生,則要用輪椅跑馬拉松環遊世界,這樣的精神真的讓人敬佩。

  美國馬里蘭州的漢丁頓高中正在進行緊湊的摔角大戰,其中,十六歲的崔文,更是全場矚目焦點,因為沒有雙腿的他,摔角技術十分了得,竟然可以單靠兩隻手臂的力量,一下子就將對手壓倒在地,博得全場的喝采。

  患有先天性畸形的崔文,一生下來就沒有雙腿,不過他並沒有因此怨天尤人。瞧他平常在學校和同學聊天嬉鬧,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憑藉著樂觀不服輸的天性,崔文已經在摔角運動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而在亞洲的新加坡,一名患有小兒痲痺症的醫生譚威廉,要展開他橫跨全球七大洲的馬拉松的創紀錄之旅,期中還包括冰天雪地的南極在內。譚威廉每天都會做450個伏地挺身,讓自己的體能維持在最佳狀態,來面對可能面臨的嚴峻挑戰。他希望藉此能募到150萬美元,協助兒童癌症基金會。同時也將打破99天七大洲馬拉松的世界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