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ATM 忙著改程式

全台ATM 忙著改程式 | 華視新聞

徐湘華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而現在全台有上萬台的自動櫃員機,要在一個星期內改遍所有的程式設定是個大工程,銀行業者也認為執行上面有困難,加上各家銀行的自動櫃員機都不太一樣,一個星期內是不是能夠全部改好是個挑戰。

  未來一個星期,櫃檯恐怕都會大排長龍,倒不是民眾爭相領錢,而是為了要因應轉帳上限一萬的規定,民眾如果要用自動櫃員機轉帳到約定帳戶,就必須先到銀行設定,可以想見民眾多跑銀行,當然會更忙,單單為了更改約定帳號,設定程式,就會增加好幾倍的業務量,除了櫃檯業務量增加,更重要的就是轉帳關鍵,自動櫃員機也要全部更改程式設定,有的銀行還不止一種櫃員機,改變過程非常麻煩,一個星期內要完成所有的程式設定,根本就是一大挑戰。

  銀行業者為了配合政策也只能盡力完成,但在趕工的過程當中,就必須負擔風險,因為各種櫃員機的程式設定都不同,會不會因此造成錯誤,誰也不敢保證,一個星期之後,自動櫃員機的使用會不會真的出狀況,實在很難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