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18:58

矛盾政策?美化恐被認定違建

陳如意 張良信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的天空很雜亂,尤其是公寓頂樓加蓋,可說亂到不行,台北縣最近擬定一項政策,就是鼓勵住戶只要提出美化頂樓的計畫,縣府最高補助七成。雖然民眾叫好,但也有住戶吐槽,頂樓大多是違建加蓋,如果花錢美化,被舉報拆除最後不是白忙一場?

這裡一塊,那裡一塊,什麼顏色都有,就像是貼狗皮藥膏一般,從台北縣政府鳥瞰的老公寓屋頂,有八成都是既有的違章建築,台北縣想升格為新北市,這樣的城鄉風貌,可得改頭換面才行,所以城鄉局想出了一個好點子,推出綠能屋頂設置自治條例,只要把你家頂樓的違建,好好的綠美化一下,縣政府不但幫你列入緩拆,還會補助你四分之ㄧ到四分之三的經費,這項計畫,最快明年就能實施,預計至少有一萬五千戶受惠。贊成縣政府的美意,要是每棟房屋的頂樓,都能向范先生一樣,有植栽,又有景觀,未來新北市的天空下,就會是一片綠意盎然,只是違建就是違建,並不合法,到最後還是會被拆,會不會太浪費啦?既然可以綠化,不如就讓這違建合法存在,要是台北縣政府不能修定法案,有多少人願意花錢,來改造一個綠色花園,馬上又要面臨被拆除命運,這綠能屋頂設置計畫,恐怕還是看得到吃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