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魚翅湯撒金箔 要價台幣六千元

蔡宜容 報導

  英國最近選出了年度最佳三明治,猜猜看,這個三明治,和您平常吃的會有什麼不同呢?同樣也在英國,一家餐廳推出了頂級的湯,一碗超過六千塊台幣,什麼湯這麼貴,一起來看看。

  餐廳規定,要喝頂級湯,得五天前預定,因為這道湯費工費料。包括魚翅、鮑魚、日本花菇、海參、干貝、雞肉、豬肉、湖南臘肉和人參。所有的材料分成四道手續,或蒸或煮,每一道手續都得花上四到七個小時,最後才成就這碗頂級魚翅湯,上菜前再灑上金箔,一碗定價108 英磅,相當台幣六千多塊錢。

  眼尖的觀眾可能已經開始懷疑....。沒錯,其實,這就是我們常吃的「佛跳牆」,只是飄洋過海到了倫敦,竟然成了洋餐廳的頂級湯。讓人不知該說是這些洋人沒見過世面,還是該說是中華料理太博大精深了。不過,接下來這個可就是道道地地的洋食物了,十一位做三明治高手,爭奪英國年度最佳三明治的寶座。該放什麼材料,大家絞盡腦汁,結果奪冠的三明治,只放了梨醬、酸乳酪、起司和蕃茄,簡單到不行。評審說,清淡點對健康最好,您覺得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