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狗不如?看看誰聰明

張嘉君 報導

  羊、狗跟豬您認為哪種動物最聰明,由於人類經常跟狗朝夕相處,所以您可能會猜狗最聰明。然而英國最近卻有項相當有趣的研究,可能會徹底顛覆您傳統上對於動物智商的刻板看法喔。

  一起去看看一般人看到這群羊,只想到用跟吃,絕不會想到要幫牠做智商測驗。英國Babraham研究機構最近就發現這隻羊咩咩認人的功夫超厲害,五十次測驗的正確度竟高達百分之百,也因此牠換來吃不完的糧食。

  這隻小白豬也顛覆了世人的看法,那就是每次都能準確的移動電子把手通過特定區域,然後吃到好吃的食物,同樣的測試讓這隻老狗來做,足足一年學不會呢。沒想到豬還比狗聰明?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教授韋伯斯特:「豬隻非常好奇,而且他們會自己會操控機器,還可以用鼻子探索世界,還可以跟小孩子一樣揮來揮去。」

  此外,也別小看這隻雞,牠還會自己控制環境溫度呢,科學家也發現母牛學會新事物後,會異常興奮。因此有動物學家在發現了動物智慧後,改吃素當然也有人認為不必反應過度,否則他們會吃我們呢。先不管要不要吃素,現在您知道動物的智商不低,更得好好對待牠們,否則當心牠們記仇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