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槍使用得宜 拼治安 好安心

楊舜欽 王永秦 報導

  警察的佩槍變成歹徒下手目標,甚至不少基層員警更因此賠上性命,警槍的保管與使用時機,成了目前警察最重要的課題。以下我們整理了全國曾經因為勤務缺失,而造成警方重大傷亡的案例,希望基層員警能引以為戒,落實勤務值勤技巧。警察腰上的佩槍,應當保護民眾,不過卻常常惹來殺身之禍。

  民國八十六年三月,新竹員警在執行勤務的途中,遭人有計畫跟蹤埋伏,出奇不意從後方偷襲,搶走警槍人也受到重傷。九十年四月,地點是花蓮的派出所,警察在外值勤危險,在派出所內一樣躲不過,歹徒直接衝進派出所,一樣為了搶奪警槍,這次更賠上一條員警的寶貴生命。上個月的汐止殺警奪槍,員警巡邏途中,洪重男被亂刀砍死,張大號身受重傷,警槍被硬生生搶走,一死一重傷撼動社會,警槍管制嚴格,是警察的第二生命,看來員警被要求保護民眾之前,更重要的是先學會,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