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D上檔太快 影響美國電影票房

張嘉君 報導

  美國戲院票房最近相當淒慘,上周電影票房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兩成,電影市場分析師甚至指出,現在戲院所扮演的角色,充其量只是電影周邊商品DVD的廣告櫥窗而已。真有這麼慘嗎?美國民眾為什麼不愛看電影了呢?電影「野獸婆婆」中,珍妮佛羅培茲跟影后級女星珍芳達不計形象的演出,仍然沒有能填滿戲院所有的空位。

  就連這部投下重金的大排場電影王者天下,也都無法救起度小月的電影票房。原來大家全都沈迷在新穎多樣的電子遊戲世界,以及數位音樂世界中,戲院現在竟淪為家用DVD的宣傳櫥窗。影音著作市場分析師卡爾德:「在目前的處境下,戲院放映電影的目的,似乎只為了稍後推出的周邊商品DVD促銷而已。」

  然而戲院經營者卻相當不以為然,戲院協會理事長費席安:「經常有人探討戲院繼續存在的必要性,尤其在面臨科技衝擊之際,我們已經身經百戰,同時也有信心很快可以扳回頹勢。」去年發片的電影中只有耶穌受難記的票房稍微好看一些,究竟本週強打新片星際大戰三的大排場,能不能幫戲院找回人潮,圈內人士全都寄予厚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