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拼字大賽14歲盲女表現佳

甘軒軒 報導

  又到了美國一年一度的青少年拼字比賽,對只有十幾歲的孩子來說,要拼初一長串艱深的英文單字,的確是很大的挑戰,在今年的比賽中,有一位參賽者特別引起大家的注意,因為她竟然是個從小雙眼失明的女孩。

  要一口氣背出長達十幾個字母的英文單字,對大人來說都很困難了,更何況是只有十幾歲的孩子,也因此,美國每年舉行的青少年拼字大賽,總是大家注目的焦點,而在今年的比賽中,有一位更特別的參賽者,她是14歲的克里絲丁,克里絲丁從一出生就雙眼看不見,而且在4歲時,媽媽就因為癌症過世。因此,和其他的孩子比起來,她根本沒有學到基礎的溝通技巧,幸好,老師的愛心協助,為克莉絲丁打開了一扇學習之窗。

  靠著盲人專用的學習機,克里絲丁慢慢摸索,學會很多艱深的英文單字,甚至鼓起勇氣,參加今年的拼字大賽。儘管最後沒進入決賽,但是克莉絲丁的故事,已經成為網路和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