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聞炒作票房宣傳效果不一

林佳蓉 報導

  這個週末上檔的新片中,最讓影迷期待的,就是「史密斯任務」了。這部由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殺手動作片,因為兩人鬧得滿城風雨的緋聞,使得影片未上演,就先轟動。不過,本身是否加分,從以往的例子來看,可是不一定的喔。

  在演藝圈有句名言,任何宣傳都是好宣傳,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的緋聞,是否就能保證兩人主演的這部「史密斯任務」一定會大賣?翻開世界電影史,我們看到很多假戲真做的例子,而歷史告訴我們,如果男女主角的戀情鬧得滿城風雨,電影票房通常都會淒慘無比。

  其中最有名的例子,就是班艾佛列克和珍妮佛羅培茲主演的「愛昏頭」。兩人因為這部片陷入熱戀,拍攝期間兩位主角的緋聞佔據全球媒體版面。不過,這部兩人的愛情結晶,卻讓影評影迷罵昏頭,上映後惡評不斷,被評為世紀大爛片,當然票房結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另一個不太遠的例子,則是羅素克洛和梅格萊恩主演的「千驚萬險」,梅格為了羅狷資片商血本無歸。而更遠的例子,則是「世紀戀人」李察波頓與伊麗莎白泰勒,四十年前兩人合作「埃及艷后」墜入情網。由於兩人都是已婚身分,這段不倫戀情在當時保守的社會引起軒然大波,「埃及艷后」的票房因此淒慘無比。從這點來看,影評與影迷對「史密斯任務」反應不俗,也許這部影片可以脫離緋聞魔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