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實驗室 全球複製幹細胞溫床

林佳蓉 報導

  美國一位科學家,因為他的兩個兒子罹患了糖尿病,他希望能在複製幹細胞上取得重大進展,恢復愛子的健康,即使在複製器官的過程,遇到不少爭議,他還是勇往直前。

  在哈佛醫學院的這座實驗室裡,有二十八種複製幹細胞,數量傲視全球。而負責的科學家,就是密爾頓。也就是可以長成人類組織,像是神經、肌肉甚至心臟,將可以用來治療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和心臟病等疾病,把現代醫學提升到新的境界。而密爾頓會這麼積極的研究幹細胞複製技術,主要是因為兩個兒子罹患了糖尿病,他希望能藉由移植幹細胞,恢復愛子健康。不過,由於在取出幹細胞做研究的過程,必須摧毀掉胚胎,很多人認為不道德,但也有人覺得胚胎不是生命。兩派意見,爭議不休。對此,密爾頓特別說明,治療用的複製技術是用來治病,和繁殖用的複製人,或是複製羊、複製貓技術並不相同。而目前他實驗室所用的胚胎,是診所捐給的剩餘胚胎。所複製的也只是老鼠細胞。而哈佛醫學院已經同意,讓他複製人類幹細胞,做進一步研究。相信接下來必定引起更多爭議甚至反對聲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