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好騙?暑假打工陷阱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事實上,一到暑假,學生雖然犯罪率上升,受騙機率也升高,想要正常打工的學生,因為不了解勞基法,常常會發生被惡劣雇主欺騙,領不到薪水或是被店家要求繳保證金,最後卻被沒收的情形。勞工局也呼籲暑期打工同學,要留下廠商資料,遇到被詐騙時,才有申訴的依據。

  孔祥合是台大農藝系的學生,幾個月前他到一家超商打工,原本說好一個月會有一萬元的薪水,最後卻只拿到二千多元。更惡劣的是,超商店長還不讓他休息。這位陳同學也是受害者,他在火鍋店打工時,被老闆收了好幾千元的保證金,不過他要離職時,老闆卻故意刁難,不把錢還給他。一直到現在,談起這些打工經驗,他們還是滿肚子委屈。

  目前學生打工類型以餐飲服務生、KTV和超商等計時工最多,為了避免學生誤踏打工陷阱,勞工局也提醒,學生工作前要瞭解勞工的基本權益並保留廠商資料,當作日後申訴的依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