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伊斯蘭基本教義派 美記者遭槍殺

張嘉君 報導

  美伊戰爭開打兩年來,已經有將近兩百名親美的西方人士遭到綁架或殺害,最近則首度發生一宗美國記者遭到殺害的慘案,理由竟然只是因為他的言論對什葉派伊斯蘭基本教義派不利。

  美國記者文森特最近在紐約時報(New YorkTimes)上發表了批評巴斯拉(Basra)什葉派伊斯蘭基本教義派在當地勢力日增的評論文章,結果四天後人們發現他在此地被槍殺。目擊者說,文森特(StevenVincent)和一名翻譯周二晚間離開一家飯店後,被持槍者綁架,沒想到最後找回的只是一具冰冷的遺體。

  巴斯拉醫院護士表示,文森特胸部中了三槍,槍槍致命。文森特的翻譯伊塔伊斯(NouriyaIta'is)胸部和腿部各中兩彈,目前情況也相當不穩定。動盪不安的伊拉克此前也有其他記者被殺,不過他們被殺顯然是因為他們是西方人,而不是因為他們的記者身份。美國駐伊拉克外交官已經對當地政府施壓,要求他們務必要在最短時間內揪出殺人嫌犯,還文森特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