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之星安檢馬虎假護照也通行

林佳蓉 報導

  上個月的倫敦地鐵爆炸案,讓不少人也關心起火車的安全問題,尤其是英法之間的火車輸運。一名英國記者就使用別人的護照,搭乘歐洲之星火車,穿越英法海底隧道,順利抵達法國,還用針孔攝影機拍下整個過程,證明這條著名的鐵路,安檢的確有重大疏失。

  這裡是倫敦的滑鐵盧車站,也是搭乘歐洲之星的地方。這名天空新聞電視台的記者,先是用假護照順利買了車票。接著,在登車檢查時,安全人員根本也沒有仔細核對護照上的照片、出生年月日等資料都和他本人不符,就讓他上車。到了終點站,也就是巴黎的北站,海關人員甚至連他的護照都沒有查看,就放他通關。

  這個拿假護照的英國記者,就這麼大搖大擺的進入巴黎市區。整個過程顯示,這列穿越英法海底隧道的重要火車,安檢的確大大有問題。連乘客也來吐槽,倫敦警方上個月在經歷兩次地鐵爆炸事件後,信誓旦旦的說已經加強全倫敦火車站的安檢措施,不過,經過天空新聞的記者這麼一揭發,倫敦警方臉上無光,只能表示,會把安檢做得更加嚴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