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民兵揚言 燒死三日本人質

林佳蓉 報導

  昨天是美軍進佔巴格達、海珊政權垮台滿一週年的日子,不過,伊拉克的局勢卻還是一片混亂。繼三名日本人質之後,又有其他六名外籍人士也被綁架。更糟糕的是,伊拉克還爆發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暴亂,民兵組織揚言會抗爭到底,直到把美軍趕出伊拉克為止。

  被綁架的三個日本人質,伊拉克回教民兵揚言要在台北時間下週一凌晨把他們活活燒死。日本政府一方面堅持絕不撤軍,一方面也已經有官員趕抵當地設法營救人質。

  除了綁架人質,伊拉克民兵也特別選在美軍進佔巴格達一週年的日子,在各地製造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暴亂。他們發射迫擊砲攻擊巴格達市區外籍人士居多的飯店區,還在其他兩個地方製造爆炸,所幸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此外,在南北各地五個城市,民兵組織也發動游擊戰,打擊美軍。其最終的目的,當然是要把美軍通通趕出伊拉克。美軍勝利的進佔巴格達、拉倒海珊銅像已經屆滿一年了,不過美軍卻還沒有辦法有效維持伊拉克治安,離真正的勝利其實還非常遙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