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接連襲台 類鼻疽疫情拉警報

颱風接連襲台 類鼻疽疫情拉警報 | 華視新聞

陳益瑞 報導

  台南高雄交界的二仁溪沿岸居民,上次海棠颱風過境之後,接觸感染類鼻疽疫情,如今馬莎颱風過境,擔心舊事重演,醫師提醒居民,避免赤腳接觸可能含有細菌的泥水,避免類鼻疽疫情擴大。

 類鼻疽疫情在上次海棠颱風後爆發,接二連三的死亡病例,讓台南高雄兩地民眾擔心受怕,因為這種潛藏在泥土裡的細菌,非常容易透過人體的傷口入侵,尤其是經常踩在土裡的農民,被感染的機會最大,像這位膝蓋有傷口,還赤腳走在田裡的農民,就最容易被感染。眼看馬莎颱風即將引進西南氣流,到時候泥水又將大量覆蓋田地,里長緊急呼籲農民要小心。

  而且,部份在五月份感染類鼻疽痊癒的病患,在七月時再次復發,醫師呼籲不能掉以輕心,即使這次馬莎颱風只是中度颱風,預計對南部不會帶來如同上次般的豪雨,但大量的降雨是免不了的。可預期的髒污泥水,還是會再次出現,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避免接觸。(記者陳益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