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迷你潛艇受困七水手深陷海底

林佳蓉 報導

  俄羅斯發生潛艇失事意外,一艘載有七名水手的迷你潛艇,被魚網和纜線纏住,困在太平洋海底一百九十公尺深的地方,裡頭的空氣只夠用十八個小時,俄羅斯緊急向國際求援。目前美國、英國和日本軍方都已經上路,準備和時間賽跑,希望安全救回全部水手。

  受困在海底的,就是這樣的迷你潛艇,因為被魚網和纜線纏住,潛艇困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太平洋海底一百九十米深的地方,動彈不得,裡頭的七名水手,空氣快要用完,情況危急。俄國軍方表示,他們已經勾住潛艇,正慢慢的要把它拉上來。這次潛艇意外,讓人想起將近五年前俄羅斯庫斯科號潛艇沈沒事件,潛艇上一百一十八名官兵全部罹難。事後家屬批評,普丁政府沒有及時向國際求援,才會釀成這個重大悲劇。因此這回俄國軍方學了教訓,在第一時間請求援手,目前美英日三國都已經派人趕赴現場,美國則出動了四十名海軍,再加上兩具這樣的深海機器救援車,可以剪斷纜線,讓潛艇脫困。另外還有兩個專業深海潛水員,下潛到海底,協助救援任務。

  兩個月前,俄國等六個國家才剛順利完成史上最大規模的國際潛艇救援演習。他們希望演習的經驗,能幫助他們把受困的七名水手,全都平安的救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