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高峰會前夕布希先批俄羅斯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台北時間今晚,將和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雙邊高峰會談。布希在會前就明白表示,反對俄國開民主倒車,還暗中幫助伊朗發展核武,布希還沒見面就說重話,普丁也不甘示弱,說俄國的內政不需要外人插嘴。

  布希這趟歐洲五日行的最後一站,來到斯洛伐克首府布拉第斯拉瓦,對即將召開的美俄高峰會,布希在前一站和德國總理施洛德的共同記者會上,就把話題講得一清二楚。

  這是布希繼伊拉克之後,最重大的國際保安課題之一,雖然獲得北約盟國的支持,普丁卻篤定要讓他踢鐵板。因為儘管俄羅斯向來被視為伊朗發展核武的主要幫手,但不管西方國家再怎麼指證歷歷,莫斯科當局始終堅稱,他們只是幫助伊朗發展和平用途的核能發電。

  此外,布希前天在北約會議上,還批評普丁政府開民主倒車,也立刻遭到反駁。普丁這套說法,可是一點也不鴨霸,因為根據俄國最近一項民意調查,大家顯然不太在乎國家民不民主,有百分之四十五的受訪者,認為填飽肚皮最要緊,只有百分之四的民眾認為民主很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