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主播 彼得詹寧斯肺癌病逝

甘軒軒 報導

  美國ABC電視台當家主播彼德詹寧斯今天因為肺癌病逝於紐約的家中,享年六十七歲,彼德詹寧斯曾經與丹拉瑟、湯姆布洛考並稱美國三大電視網的王牌主播,他輕鬆流暢的播報風格,深受觀眾喜愛,如今因病去世,留給大家無限惋惜。

  這是彼德詹寧斯在1965年第一次坐上主播台的青澀模樣,當年,他只有二十六歲。出生於加拿大的彼德詹寧斯,來自一個新聞世家,他的父親就是加拿大有史以來第一位電視晚間新聞主播,因此,儘管彼德詹寧斯連高中都沒有畢業,卻能憑著天生的新聞感,年紀輕輕就進入加拿大電視台擔任記者,並且在前往美國採訪新聞時,被當時ABC電視台的主管相中,從此展開他在美國的記者生涯。

  彼德詹寧斯曾經被派駐在中東,長期擔任特派員,並且從1983年開始,成為ABC電視台的當家主播。2001年美國911事件發生時,更曾經創下連續播報六十個鐘頭的歷史記錄,然而,今年四月,彼德詹寧斯卻在電視機前,用沙啞的聲音向觀眾宣佈,他得到肺癌的消息。彼德詹寧斯和CBS的丹拉瑟,以及NBC的湯姆布洛考,並稱為美國三大電視網的王牌主播,不過,布洛考在去年正式退休,丹拉瑟因為引用錯誤資料,報導布希總統的消息被迫離開主播台,如今,彼德詹寧斯又因病去世,美國三大王牌主播的風光時代,可以說是正式結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