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強制捐器官反彈聲浪不間斷

甘軒軒 報導

  阿根廷的國會最近通過了一項非常特別的【器官捐贈】法案,要求全體國民,除非有特殊理由,否則都應該在生前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儘管出發點是為了救人,不過,由於涉及到敏感的生死問題,還是引起不少反彈的聲浪。

  今年6歲的阿圖洛,打從出生6個月就開始洗腎,看著自己的孩子飽受折磨,阿圖洛的媽媽真的是心如刀割,她說,除非自己也有這樣的小孩,否則,一般人很難體會器官捐贈有多麼重要,根據統計,目前在阿根廷,有5千6百多人急需進行器官移植手術,其中小孩的比例,就佔了1/4,但是,捐贈者的數目,卻是相差懸殊。

  因此,阿根廷眾議院最近在133票贊成,46票反對的情況下,通過了一項非常特別的【器官捐贈法案】,要求全體國民,除非有特殊理由,否則都應該在生前簽下器官捐贈同意卡,這項做法,引起不少爭論,反對的人說,這違反了人對自己生死的自主權,而且要求一般人在活著的時候,就去考慮死的問題,其實是會觸犯到敏感的禁忌,因此,儘管法案已經通過,但是要如何說服社會大眾接受,恐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