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突擊蓋達擊斃角頭奧非

甘軒軒 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警方上個星期分別在首都利雅德和西部大城麥迪那展開攻堅行動,一口氣逮捕了多位蓋達組織的重要成員,其中蓋達在阿拉伯的頭號領導人奧非在這場突擊行動,當場被擊斃。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今天公佈了突擊行動的現場錄影帶,這個月十八號,大批荷槍實彈的沙烏地警察同時在首都利雅德和西部大城麥迪那展開一連串攻堅行動,目標鎖定蓋達組織的成員。面對警方的封鎖包圍,蓋達成員也不是好惹的,立刻展開反擊,現場不時傳出陣陣槍聲和爆炸聲。警方最後以強勢火力攻進屋內,發現在這些蓋達份子藏匿的地點,到處都是軍火和炸藥。

  根據沙烏地阿拉伯官方表示,總共有六名蓋達成員在突襲行動中被擊斃,其中還包括蓋達在沙烏地的頭號領導人奧非。奧非曾經參與車臣的內戰,後來到阿富汗加入蓋達組織,這次遭到擊斃,算是沙烏地阿拉伯當局在反恐行動上一次重大斬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