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連環爆炸股匯市影響有限

李佩純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發生恐怖炸彈攻擊,立即受到衝擊的就是國際金融匯市。我們來看看今天市場的反應,國際油價由於擔心需求減少,一度暴跌到每桶五十七美元。不過,隨後又回升到六十美元上下,國內油價會不會受影響?經濟部長何美玥表示會密切觀察。另外,歐洲股市收黑,但美股三大指數則是開低收高,台股早盤受到的衝擊也不大。

  倫敦發生連環爆炸案,國際油價暴漲暴跌,原本七號開盤,油價一度飆到六十二美元的天價,之後傳出爆炸案,隨即暴跌到五十七美元。油價不漲反跌,主要就是因為市場擔心在倫敦爆炸的恐佈影響下,全球的經濟會受挫,市場對於原油的需求會減少,不過油價回跌,也只是市場一時慌亂的反應,稍後美元美國紐約千元油,還是回升到六十美元上下。在股匯市方面,歐洲股市全面收黑,而美國三大指數則是開低收高。

  回到國內,國際原油平均價格已經達到五十九點六五美元,在爆炸案及墨西哥雙重影響下,油價應該還是回維持在六十美元的高檔,中油是不是近期內就會調漲油價?根據了解,中油有可能下週就會考慮調漲油價,而受到最近恐怖攻擊的影響,台股上午開盤雖然開低,但隨即回穩到平盤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