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未達調漲門檻 民眾有怨言

國際油價未達調漲門檻 民眾有怨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油、台塑這次相繼調漲油價,漲價時機備受質疑,因為還沒達到國際原油十天均價超過六十美元的標準。經濟部長何美玥說,中油上個月已經虧損三十幾億,不漲不行。至於會不會牽動電價,何美玥說近期應該不會。

  國內油價一口氣漲了1.5元,漲幅超過7%,創十年新高,讓民眾很不滿。雖然國際原油昨天一度達到62.30美元,刷新記錄,但算一算,十天均價也不過是58.928美元,還不到漲價門檻的60美元。說漲就漲,中油說,是因為七天均價已經超過60美元。到底漲價標準是七天還是十天。中油表示,過去一年半,國際油價已經漲了70%,中油只反映24%,加上七月份,中油油品就虧了37億元,不漲價根本撐不過去。

  只是油價漲了,會牽動其他的民生物資,電價是不是也會受影響,至於外界質疑油價調漲會衝擊經濟成長率保四的目標,何美玥表示,這次的漲幅應該只會讓經濟成長率微幅下降0.05,對民生消費的影響應該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