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如火如荼 搜尋生還者遭白眼

綜合報導

  卡崔納颶風侵襲美南三個州至今已經八天了,當地政府馬不停蹄抽水因應,並且逐家逐戶清查是否還有生還者。同時,來自全球二十五個國家,全都提供人力物力協助,其中台灣也捐出了兩百萬美金協助救災。

地勢低窪的紐澳良市,大部分的房舍仍然浸泡在水中,當地政府一方面用沙包堵住潰決的堤防,大幅降低淹水的高度。一方面架設了管線火速抽水,期待趕緊將積水抽光。避免遺體泡水過久造成更多的傳染病。另一方面,救難人員也開始搭乘小船逐街逐巷搜尋,看看有沒有生還者。然而有些民眾似乎並不領情。有些少年也涉水前進,不願意離開已經相當不適合居住的家園。救難人員只好繼續尋找需要幫助的災民,並且儘可能將災區中泡水的遺體集中處理。美國救災的行動並不孤獨,歐美亞洲二十多個國家全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的積極展開救難行前講習,以便迅速救災並復舊。有的則用空運或海運的方式提供大量的醫療物品以及民生用品。台灣政府救災也不落人後,捐出了兩百萬美金給美國協助救災。慈濟團體並且還在災區附近的收容所就近提供民生物資,著實溫暖了美國災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