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起降油品貨物稅 台塑也降價

10/1起降油品貨物稅 台塑也降價 | 華視新聞

方起年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油價飆漲,物價也跟著漲,行政院今天就宣佈大利多,十月一號起調降油品貨物稅25%,直接受惠的供油商台塑,立刻宣布十月一號,汽油價格每公升降1.7元,可別以為這和您的荷包沒關係,八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創下七年新高,新政策不但可以平穩物價,還有助於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保住4%。

  掏出皮夾,卻覺得鈔票愈來愈難用,這不是感覺而是事實,看看主計處公布的八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單月漲幅創下七年新高,同一時間,定存利率竟然開始負成長,錢變薄,資產縮水,更可怕的是通貨膨脹壓力讓物價跟著頂不住,這一切的壓力來源就是上下起伏的國際油價。

  為了穩定物價,行政放送大利多,十月一號起油品貨物稅一連三個月調降25%,一聽到汽油減稅的好消息,台塑立刻宣佈降油價,反正衛生紙、贈品大家都不愛,降價回饋最直接,減稅利多,除了幫開車族省油錢,也能間接舒緩國際油價高漲的壓力,讓靠油吃飯的製造業和交通運輸業者,喘口氣,當然,最終的受惠者,還是每天要掏錢買東西的消費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