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一讀通過 計程車免牌照稅

立院一讀通過 計程車免牌照稅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油品貨物稅調降,計程車牌照稅和燃料稅也不必繳了,立法院今天一讀過關,一旦完成三讀,全國將有十萬名計程車駕駛受惠,一年至少省一萬二,不過國庫一年卻將因此減少十二億稅收。等啊等,一個小時有三位乘客上門,就要偷笑,計程車生意是愈來愈難做,不少老運將等排班,就是為了降低跑車成本,不過一聽說以後可能不必繳牌照稅和燃料稅,運將們可是眼睛一亮。

  唐先生不用繳稅,算一算以一台1600CC的小客車來說,一年省掉12000塊稅金,全台十萬個計程車駕駛,國庫一年可就短少了12億,超過1600CC的車省更多還沒算進去,這些短收的稅金,卻都要全民買單。

  聽起來像是運將的大利多,不過開了二十年小黃,這位運將大哥說,最受不了的並不是中華民國萬萬稅,仲先生有了執政黨立委力挺,交通部是底線失守,委員會就這樣通過初審,不過國家財源短收了卻沒有替代方案,一旦政策上路,運將省了荷包,卻可能不是全民之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