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驚爆 旅客退團費用打折扣

峇里島驚爆 旅客退團費用打折扣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渡假勝地峇里島,上週末夜晚,發生連環大爆炸,峇里島還能不能去?不少準備出團的遊客,想要退費,旅行社卻強收手續費,東扣西扣,消基會痛批業者,不得無理扣錢,將會消費者討回公道。

  旅行社的工作人員,電話接個不停,因為峇里島剛發生爆炸案,讓民眾心裡怕怕,以雄獅旅行社為例,本來這個月,就有兩千多人報名峇里島旅遊團,不過光是今天一整天,就有一百多名旅客,更換旅遊地點,退費的人少之又少,因為得扣不少費用,旅行社就是根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二十七條,出發前兩天到20天要求退費,就得陪上團費30%的金額給旅行社,如果是前一天才提出,更要賠償一半的團費,如果當日取消,更是一毛都拿不回來,消基會認為很不合理。

  雖然目前外交部還沒有針對峇里島發布旅遊警示,但一般旅客認為,已經有安全的顧慮,消基會認為,旅客有權利要求全額退費,但業者拿法規當擋箭牌,消費者也只能儘早改變行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