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乳大抽查 標示多不實

倪于雅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您喝的鮮奶,真的是百分之百濃純香的鮮奶嗎?消基會抽驗市面上四十七種鮮乳發現,生乳的產地、成分調整,以及營養價值,都沒有清楚標示,甚至有些添加奶粉的鮮乳,也號稱百分之百純鮮奶,根本是在欺騙消費者。

  喝下一口香濃的牛奶好營養,不過牛奶盒上的標示,大家是不是真的瞧清楚了?除了製造日期和品牌,您還有更多要看,因為消基會抽驗了市面上四十七樣各種牛奶和調味乳,結果發現部分廠牌的名稱標示,根本與生乳的產地不符。

  像是瑞穗鮮乳的製造地點,不在花蓮,反而是在台南、桃園,林鳳營的牛乳,也不在林鳳營,跑到了高雄路竹,還有超過半數的調味乳,標示也一樣模糊,和日本牛乳相比,簡直差了一大截。

  消基會表示,還有的保久乳含有防腐劑和色素,都可能讓人喝了過敏,甚至有廠商自行在包裝,印上只有農委會可以核發的標章貼紙,打上國家標準生乳沒有的A級鮮乳字樣,讓人看了模糊不清,相信也只有業者堅持品質的同時,再把包裝標示更清楚,讓民眾安心,喝的更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