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地牛翻身 芮氏規模7.0

深夜地牛翻身 芮氏規模7.0 | 華視新聞

王薇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昨天晚上睡覺,一定感受到一陣天搖地動,就在昨天深夜11點51分,基隆外海發生今年最大的地震,規模達到7.0,不過因為震央距離台灣將近兩百公里,深度也有180公里,在宜蘭花蓮一帶的震度大約三級,沒有造成任何災情。

  十五號深夜11點51分5.6秒,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的指針上上下下震動長達十幾秒鐘,基隆外海發生規模7.0的強震,震央在基隆地震站東方185.2公里,地震深度181.4公里,在宜蘭、花蓮、台中、苗栗和台東,都感受到三級的震度搖晃,另外台北、桃園、新竹、南投和彰化,震度也達到兩級,地震操報中心表示,這是今年規模最大的地震,但幸好震央距離台灣將近兩百公里,才沒有造成災情。

  至於天氣方面,星期天東北季風稍稍減弱,全台各地都是多情了好天氣,不過清晨淡水的低溫只有十八度,星期一東北季風又會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又會變成短暫陣雨的天氣。還要提醒您,中南部的謝溫差高達十度,早出晚歸的民眾要記得加件外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