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指數破7% 創24年來新高

痛苦指數破7% 創24年來新高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物價】節節高升,台灣人的【痛苦指數】也創新高,今年將突破7%,創下24年來的新紀錄!【工廠紛紛外移】,光是去年就關廠了六千家,高失業率,加高物價,到底我們的經濟出什麼問題?一起來檢視。

  就業服務站裡,滿滿都是人,大家拿著表格填,不是要領失業救濟金,就是在等新工作,看看五年前,台灣的失業率平均只有3%,失業人口不到三十萬人,現在卻飆漲到四十萬,更有八萬的低收入戶,也難怪今年的物價上漲率加上失業率的痛苦指數就創新高,預估將突破7%,是二十四年來的新高記錄,民眾覺得痛苦的還不止於此,工廠外移嚴重,光是去年就有六千家工廠關門,上市櫃公司紛紛出走。而【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比重,也從九十年的19%上升到今年的41%,顯示工廠外移速度驚人,企業外移,外資也看壞台灣經濟。

龔照勝坦言政治穩定,是外資最在意的投資因素,而目前國內政治紛擾不斷,與其不斷追誰是真假喉嚨,還不如趕快想經濟對策,讓台灣人不要再過苦日子。(李佩純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