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拉警報中泰再傳疫情

  在禽流感疫情方面,中國通報湖北省爆發禽流感,不到一個月內出現八起疫情;泰國當局則在首都曼谷,發現第一個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後,趕忙展開調查工作。

  曼谷一名一歲半的男童被診斷出感染禽流感,成為泰國首都第一個人類禽流感個案,當局連忙到病童居住的社區調查,並進行消毒。這名男童住在曼谷東邊的郊區,這裡可以看到雞隻滿地亂跑,十月三十一日,男童家中有三隻雞暴斃,第二天,男童就因為高燒被送入醫院接受治療。醫院在星期五證實這名男童受到了H5N1病毒感染,成為泰國自從去年一月發現H5N1病毒以來,第二十一個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另外,中國農業部十二號發布聲明指出,湖北省京山縣的兩個村莊爆發最新一起禽流感疫情,有兩千五百隻家禽病死,衛生官員撲殺了當地周圍三公里範圍內養殖場的三萬多隻家禽。湖北地處安徽和湖南兩省之間,而這兩個省份上個月都證實出現禽流感疫情。而東北遼寧省的衛生單位則是正在為一名女性雞農進行檢驗,以確定她是否感染禽流感。中國目前有四個疑似人類感染禽流感的個案,但都還沒有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