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實施宵禁法國暴動再起

  雖然法國政府,在部份發生暴動的地區實施宵禁,不過成效似乎有限。巴黎南部郊區的圖魯茲市,仍然有青少年縱火焚燒車輛。法國第二大城里昂,也發生青少年和警察發生衝突。首都巴黎則是有兩百位民眾,示威抗議政府實施宵禁。

  法國青少年騷動事件,到今天已經是第十七天了。為了早日平息暴亂,法國政府也在部份地區實施了宵禁,雖然之前事件有暫時減緩的趨勢,不過才不到兩天的時間,情勢又發生了變化。巴黎南部郊區圖魯茲市,十二日又有青少年縱火燒車,相關單位不但出動了多輛消防車前往搶救,還出動直昇機在空中巡邏,就連鎮暴警察也全幅武裝在現場戒備,以防暴動擴大。在暴動發生前,還有四百多位民眾舉行示威,表達反對歧視的立場。而法國第二大城里昂也不平靜,有青少年因為不滿政府,針對青少年施實宵禁,於是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並發射催淚瓦斯,場面相當混亂。至於首都巴黎,也有兩百多位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宵禁政策。不過到目前為止,巴黎市政府的態度,仍相當強硬。除了施實宵禁外,還宣佈禁止任何集會活動,以防暴亂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