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變身巡邏車中市治安急先鋒

  回收的腳踏車,經過改裝,搖身一變成了街頭巷尾的巡邏車。台中市一位賴姓市民,就把資源回收的零件,裝配在腳踏車上,加上急救藥品,投入社區的巡守工作,成了地方治安上的生力軍。

  整部破舊的腳踏車,裝上了從資源回收場撿來的各種零配件,看起來有些怪異的造型,對賴先生來說,可是實用的不得了,因為靠著這部機動的鐵馬,他可以穿梭在台中市的大街小巷,成了治安尖兵。

利用一年多的時間,拼湊起來的車子,被賴先生取名叫做治安霹靂車,功能可是結合了警車與救護系統,緊急回報系統,可以讓他掌握台中市五十六個地點的突發狀況。而改裝的引擎,也可以讓這部腳踏車,時速高達五十公里,有了這輛高度機動性的車輛,賴先生還覺得不夠,最近準備再加裝衛星導航系統。

儘管看在別人的眼裡,會覺得他的行為是過度熱心,不過在全民拼治安的同時,有時候還真是需要這麼一股的傻勁。(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