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節能設備 桃縣大手筆換設備

推動節能設備 桃縣大手筆換設備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高能源價格時代來臨,為了節省電費,位在桃園縣大園工業區的正隆紙廠就以實質行動,汰舊換新,改用高效能設備,一年就節省了兩千四百萬元電費,還獲頒經濟部節能績優廠商,到底正隆紙廠是怎麼節約能源的?

  要捲起兩噸重的工業用紙,耗費的電量可想而知,而紙的儲運系統,也是項大工程,為了節約能源,國內紙業龍頭正隆紙廠,從民國七十六年建廠開始,就投資百億元更新設備,讓這些機器一台可抵兩台用。而在處理廢紙部份,也不馬忽,廢紙進場,就用三線輸送帶,以連續進料方式,把廢紙處理成濃度3%的漿料,這樣可以節省3-5%的電力。另外,把處理廢水的沼氣回收再利用,每個月也可以節省三十萬元。

不只省自家能源,正隆紙廠還邀集工業區內十五家廠商,花了十四億共同打造大園汽電共生系統,也因此,在工業區的道路分隔島上,可以看見這一條長長的管架。高能源價格時代來臨,正隆紙廠作了整體省能規劃,不只省下大把經費,也是其他廠商最好示範。(金愛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