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總統大選 巴利奇領先

綜合報導

  南美洲國家智利,昨天舉行總統大選投票,根據初步的開票結果,如外界所預期,代表執政聯盟的候選人、巴奇利,贏得近百分之四十五的選票,不過,根據智利的選舉規定,必須贏得過半的投票率,才算正式當選為總統,因此,進行第二輪決選的機率極大。

  極度保守的南美洲天主教國家、智利,舉行總統大選,根據智利選舉制度的規定,所有合格選民,都必須投票,因此這次的總統選舉,將有超過八百二十萬的選民前往投票。根據目前初步計票的結果顯示,如選前外界預期的一樣,代表執政聯盟的參選人,巴奇利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暫居第一,獲得近45%的投票率,而列居第二、第三的,則是獲得26%投票率的右派主義億萬富翁、皮拉內,以及23%的極度保守派人士,同時也是天主教主業會成員之一的拉文。

  根據智利選委會的規定,總統參選人必須贏得51%的投票率,才算贏得總統寶座,因此,按照現在開票的情況,在智利選委會尚未正式公佈前,明年一月十五號,進行第二輪決選的可能性極大。不過,即使是需要進行第二輪決選,代表執政聯盟而且遙遙領先的女性候選人、巴奇利,也極有可能獲得勝利,成為至歷史上首位女性總統。54歲的疑神論者、巴奇利,以親民的形象和經歷二段婚姻,目前獨自撫養三名小孩的單親媽媽身分,獨特的個人風格,身受智利民眾的喜愛,預料將贏得這次的選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